自從上個月吃了超好吃的匠屋燒肉

就對這種精緻的燒肉有了莫名的好感

又碰巧讓我看到酷麥克的好吃文-
台中-大漁炭火燒肉俱樂部

他說大漁新開這家和匠屋有得拚

這一席話讓我對這家新開的大漁炭火燒肉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

今天剛好本來要去澎湖的行程

因為風浪過大而取消

省下的旅費就決定來這祭祭五臟廟

在騎了快40分的摩托車

終於到達這家位居在北屯偏北的大漁炭火燒肉

它的樓下就是大漁迴轉壽司


經過一個長長的走廊

再走上2F才是炭火燒肉






店內採全黑的裝潢

簡單的桌椅、寬敞的座位

但並無特別之處

就不另外著墨了



MENU

有分單點和套餐

建議第一次來可以參考它們的套餐

畢竟套餐裡推的

一般都是店家的人氣商品、自信之作

而且套餐通常也比較划算



單點MENU













套餐MENU


之前看和酷麥克和reines'M的食記
(
酷麥克的大漁炭火燒肉)
(
reines'M的大漁炭火燒肉)

都是點680元的

看起來感覺就很好吃了

上網又看不到任何人PO 880元的食記讓我參考

讓我很猶豫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點了880元

我不入地獄誰入呢? (這句話絕對沒有說它不好吃的意思,別誤會!!)

就讓我來打頭陣吧  XD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傅大哥

因為之前常去公益路的大漁迴轉壽司

有幾次被他招待的經驗

所以看到他在這 

我愣了一下才跟他打招呼

也許因為這樣

他今天親自幫我們服務 

真是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調味料

一般烤肉有的調味料這裡都有

不過因為今天的肉質都很讚

我只有用到海鹽調味而已

附帶一提

他們每個桌上都有個服務鈴

很貼心

這點跟屋馬燒肉町很像

連裝七味粉、海鹽的容器也很雷同




大漁相關企業

大漁應該算是在台中很出名的飲食集團

除了出名的迴轉壽司、走高價路線的兼六園、鍋類的潮鍋本家

現在加上這家炭火燒肉

可以說各式各樣的料理都囊括到了

上面我就剩兼六園沒吃過






可爾必司和大吉嶺紅茶

沒有很特別的飲料

純粹解渴功能



泡菜雙品-醃蘿蔔和泡菜

泡菜走的應該是韓式口味

還滿好吃的

味道很重

可惜沒有白飯可以配來吃

本來第一眼看到有點失望的醃蘿蔔

沒想到超好吃

笨笨超愛的

直呼如果有賣

她要買回家吃




傅大哥說蘿蔔是日本空運來台的  (本來心裡OS:不過就是蘿蔔,會很了不起嗎?對不起,我錯了!日本來的果然不一樣!)

吃起來有很棒的果香味

詢問後得知是用柚子去醃的

完全沒有蘿蔔的臭青味

吃來酸酸甜甜

口感很脆




和風沙拉

看起來很大一盤的和風沙拉

不過份量還好

內容和醬汁普通



鹽蔥牛舌

牛舌吃起來QQ的

肉質很鮮甜

加上點蔥泥一起吃
更棒!!

不過只有4片

吃起來有點意猶未盡啊




極上牛小排

打著安格斯招牌的牛小排

吃起來果然不同凡響

肉質Q嫩多汁

好吃!!






牛小排近照

看這漂亮的油花

光是看

視覺上就覺得很滿足




霜降松阪豬厚切

它們的松阪豬吃起來我覺得比匠屋的霜降豬肉好吃

一樣有著一點QQ脆脆的口感

但卻比較嫩

肉質也比較甜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烤肉片的撇步

一般來說

這種高檔的肉

不用烤太熟

放上去等一面出油再翻面

牛舌烤個5秒

牛小排烤個2~3秒

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肉片出油圖!! (我知道大家比較想看的是美女出浴圖! 真不好意思,我這沒有~~)


以上分享是由大漁傅大哥專業提供





達拉斯和牛厚切

其實就是骰子牛


本來在吃過好吃的牛小排、牛舌後

這外表平凡的和牛厚切

我本來想應該還好而已

沒想到我誤會它了

這厚切超好吃!!

烤法是6面都要烤熟

一口咬下

有點熟度的表面和帶了點微溫的內部

形成兩種不同的味道

一口咬下肉汁四溢
鮮甜的肉質讓我有種超幸福的FU!!

這是今天的第一名!!!





和牛厚切切面

超多肉汁的!!





特級杏鮑菇鹽烤

新社A級的杏鮑菇

多汁又脆脆的口感

沒有一般杏鮑菇會有的臭菇味

還不錯




海鮮寄世鍋、韓式泡菜鍋、石鍋拌飯三選一

我們選了海鮮寄世鍋

因為一上桌我忘了先拍

上面的海鮮鍋已經被盛走了2小碗

這道本來我以為跟一般的烤肉附的火鍋一樣

是套餐裡用來平衡一下的〝ㄘㄨㄚˋ〞組

沒想到我錯了

這湯頭很好喝

料也很豐富

裡面有花枝、大蝦、金針菇、香菇、高麗菜、花枝丸等料









尤其是那隻大蝦

真的還滿大隻

肉質很Q甜




再來上桌的

就是880元套餐最吸引人的海鮮

北海道大干貝和澎湖大明蝦





北海道大干貝

傅大哥說

一般大干貝會附殼

這時就可以直接烤

可是今天我們吃到的剛好沒有殼

所以就用鋁箔盤來烤

這樣雖然會少了點焦香味

可是因為肉汁都被保留住了

反而會比較甜



一顆切成4等分的干貝

干貝的吃起來口感很嫩

肉質鮮甜多汁

不過看起來很大的干貝

雖然分成四塊

還是一下就吃完了
嗚嗚嗚~~

一個人一顆不夠啊!!!






澎湖大明蝦

超級大的明蝦

可以說是我吃烤物以來

最大的蝦子了

第一張照片我們還特地放在它旁邊放上骰子牛肉比較

跟牛肉比起來

明蝦簡直是巨物了!!!




大到連盤子都裝不下

身長幾乎跟筷子等長!!

傅先生很貼心的幫我們剪成四截

雖然被分屍了

分量看起來還是很驚人!

大明蝦吃起來十分的結實有咬勁

肉質很鮮甜




切面照

看那切面
肉汁都快滴下來了 




白飯(20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會吃

有點不是很飽

我又點了碗白飯

配之前的泡菜一起吃

不過它們今天的白飯煮的略嫌太硬






明治冰淇淋

抹茶紅豆口味

這幾乎成為主打明治冰淇淋的店家首選了

不過真的還滿好吃的

冰淇淋吃起來又綿又香





大漁系列的餐廳

幾乎都有在水準之上

所以我一開始就覺得吃起來應該不錯

今天的頂級大滿貫套餐

每種食材都是一等一的好料

不過可能是因為每種食材都很高檔

所以每一種的份量就都只有一點點

所以吃完一整個套餐

我還覺得有點不夠

建議可以在套餐裡加上些低成本的白飯、小菜

相信會讓人覺得更滿足

今天這一餐

雖然不便宜

但可說是物有所值

這家大漁炭火燒肉 8/1才開幕

我想在菜色、食材、組合上都還有改變的空間

我相信只要能改善一些小地方

相信不用多久

就像酷麥克說的

跟匠屋會有得拚!!






===================================== 
店名:大漁炭火燒肉俱樂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3段189號 2F
電話:04-24210033
營業時間:1700~2330(平日);1100~2330(假日)
====================================




延伸閱讀:
 
匠屋燒肉-超美味的精緻燒肉

【台中市】CP值超高的極屋精饌燒肉

【台中市】屋馬燒肉町





from 四小折
from 四小折

arrow
arrow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