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正老牌麵線糊

真的是忠孝路上出名的老店

從小爸媽就常帶我們來這吃

一直到我唸書、談戀愛到現在成家了

想到吃宵夜還是會想到這家







這個招牌還真的是很明顯





內部環境

裡面的座位很多

雖然都是簡單的桌椅

但比起以前的簡陋餐桌

現在的環境已經算是乾淨、舒適了



MENU

久久沒來

每次看到價錢都會嚇一跳

一次比一次貴

從以前的一碗肉庚蚵仔麵線才30還是35

現在如果要吃一碗就要55元

物價的上漲在老店反應出的價錢更是明顯


我們叫了一份肉庚蚵仔麵線糊(55)、一份臭豆腐(40)





臭豆腐(40)






他們的臭豆腐

從以前到現在

味道都沒變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好吃的吃多了

現在吃起來只覺得不錯

沒有以前那種吃到美味的感覺

台中的臭豆腐我還是最愛
花蓮瑞穗臭豆腐





肉庚蚵仔麵線糊(55)

麵線的口味還是一樣的好味道

黑色的獨特醬汁有點像是沙茶的味道

加上九層塔的細末

讓整碗麵線糊散出一種特別的香味

這口味還真是讓人懷念啊

但看到蚵仔我有點傻眼

這蚵仔是小人國來的嗎

也太迷你了吧





小人國來的蚵仔

超小隻的

小的我放進嘴裡還沒咬就不小心吞進去了

也吃不出什麼蚵仔的味道





肉庚

肉庚很好吃

是用黑豬的後腿肉醃製而成

不過份量不多

只有2、3塊肉而已






久久吃一次這家老店

發現它的味道真的是40年如一日

一直都是這種令人懷念的味道

不過扣除這些私人情感

以55元的價位來說

這樣一碗麵線糊

實在不能稱的上是物美價廉

物價上漲的漲價我能理解

但如果漲價後連內容物也縮水

這就有點說不太過去了

也許可能是因為非蚵仔的產季造成

但如果是這樣

我如果是店家的話

寧可暫時不賣這項產品

也不要砸掉自己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招牌




====================================
店名:正老牌麵線糊
住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 70-2號(忠孝路口)
營業時間:1500~0100
電話:04-22879468
====================================





延伸閱讀:
  【台中市】花蓮瑞穗臭豆腐(自由路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