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參加小剎的美食團

是到這家萊宴法義廚坊


聽說主廚是法蝶出來的

讓我對這家不熟悉的餐廳充滿了期待




一進門

看到的是簡單擺設的櫃台







店內一隅

以美術館這邊的餐廳在裝潢上奇招盡出的情形

他們家的算是很樸實了






牆上也只有掛上幾個簡單的擺飾品





2F






這個位置是我覺得店裡最有氣氛的座位


讓我想起有一部日劇

裡面的女主角說這種位子最適合求婚

以某個角度看,柱子剛好遮蔽住男生坐的裡側

讓男生心裡上有了安心感而不致太緊張

然後在服務生上甜點後,

可以放心的拿出預藏戒指盒..........

~.~.~.~.~.~.~.~.~.~.~.~.~.~.~.~.~.~.

(以上是笨笨逼我打的)


不過晚上要是帶情人在這個位子用餐

氣氛一定很棒!




《Ajuju》

傳說中的梗王!

他今天就坐在我對面







MENU























我點了一份牛小排義大利麵(348)

笨笨點了一份主廚海陸特餐-法式羊肩排+深海龍鱈(498)





義大利麵套餐附的麵包

這是兩人份(一人一顆)

烤的熱熱的麵包

表皮很香酥,還滿好吃的

不過沒有特別的地方








海陸特餐-義大利麵

相當簡單的意大利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配菜"的關係

味道並不突出

淡淡的奶香、淡淡的調味

麵芯還有點硬

完全不是我們喜歡的口感










海陸特餐-酥皮濃湯

他的酥皮濃湯有三種湯底可以選

我們選的是南瓜濃湯

味道還不錯

南瓜的香味很重

不過湯的味道有些甜到發膩了

笨笨喝了2、3口就推開等下一道了







義大利麵套餐--海鮮清湯

因為不想點同一品湯

所以另一道我們點了幾乎每回必點的海鮮清湯

這道海鮮料很豐富,大約有5~6種不同海鮮料

因為很新鮮,所以口感相當鬆軟

湯頭喝起來也很甘甜

可惜喝不出來是用什麼基底湯去熬的

原本看起來黑黑不討喜的湯頭意外地成為今天我們最滿意的一道





生菜沙拉

普通的生菜沙拉

淋醬是日式油醋醬汁

清脆的青菜吃起來清爽可口









招待的薯條-一桌一份                

薯條還滿好吃的

讓我想到21世紀的薯條

超懷念21世紀的薯霸的!



接著上場的

就是主餐秀了

小剎的美食團特色之一

就是如果你想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餐點-----------很難

主餐一上桌

大家馬上圍上來狂拍

第一次參加美食團時

看到一群人拿著相機猛拍的奇觀

還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不過這次是第三次參加

已經完全沒有之前的生澀

看到別人的主餐一上桌

我相機拿著就開始猛拍

開玩笑!輸人不輸陣!







下面就是這次的主餐大戰的成果

不過因為只有看沒有吃

大家就看看照片參考參考囉




鄉村風味烤半雞(348元)







亞德里亞蒜味海鮮盤(488)






野菇乳酪烤雞排(338元)






嫩煎紐約克牛排(548)








碳烤羊里肌佐薄荷濃肉汁(398)





我們的主廚海陸特餐-法式羊肩排+深海龍鱈(498)

有一小塊的龍鱈和3塊羊肩排








龍鱈


在去年(還是前年?)台中COSTCO剛開幕時

笨笨曾辦了一張會員卡

當時常常買裡面的圓鱈回家煎來吃

停卡後已一年沒品嚐到

深海圓鱈的鮮甜及軟嫩的口感還停留在我和笨笨的記憶裡

看到菜單裡的 "龍鱈"

老天爺啊!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命中注定我吃你  嗎??

而且!它是"龍"鱈!感覺就比"圓"鱈更上一個Level

上菜時,出色的賣相及擺盤讓我們都湧起一股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等大家拍完照,笨笨立馬手刀地操起刀叉立刻朝 龍鱈 進攻

一入口,呃~只能說龍鱈的肉質吃起來有點乾澀

口感吃起來材材的,幾乎沒有鱈魚的感覺

我們兩個都不是很喜歡
(然後我們心底的某個東西似乎發出了破碎的聲音...)







羊肩排

雖然一開始點的時候,服務生有說肉質會有點硬

但我們沒想到服務生真的不是謙虛!

真的很ㄖㄨㄣ\

雖然沒有羊騷味

但真的不是很好吃

而且有些太油膩了...




我的牛小排義大利麵(348)







這道大概有4塊的牛小排

牛小排煎的熟度適中

吃起來肉質鮮嫩肉汁飽滿

還蠻不錯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有吃到COSTCO牛小排的感覺

好像啊!

麵條則是略帶點硬度

可惜蕃茄醬汁比較普通些









甜點--奶酪


奶酪的奶味沒很重,

也不會太甜

上面的蘋果細絲及果醬恰如其分

吃起來十分的爽口



飲品-熱咖啡






美食團合照






今天吃的萊宴

坦白說不是很滿意

服務很不錯

最棒的一點就是:不收服務費

可惜餐點我們覺得不是很優啊

可能是因為聽說主廚是法蝶出來的

期望太高才會有這麼大的失落吧

也或許是剛好我們吃到的不是主廚的拿手菜吧

晚點等大家都PO文

再來看看別人的感想





在離開之前

《Ajuju》還送了我一包他媽媽製作的小點心

小剎還跟我說很硬

一天不能吃太多 (不然牙齦會很酸)


回家一吃果然真的很硬

不過味道還不錯,而且米香超香的!






外表有點像爆米香

吃起來比爆米香硬了些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Ajuju連絡唷







=====================================
店名:萊堤法義廚坊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0號
電話:04-2372-0075
營業時間:10:30 ~ 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