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日

無意間看到其它網友寫的

關於丸一的食記

心裡就一直有個聲音
:好想吃喔!!!.......就衝吧!!!!衝吧!!!!!


結果沒2天我就打電話去訂了今天下午

已經很久沒有店家讓我有這種想趕快吃到的衝動了!!!!



丸一是一家百年老店

藏身在第二市場的鮮魚行

雖然是在市場,卻不容小覷

雖然是以批發為主

可是如果老闆娘-楊媽媽有空的話

每天的下午4點到6點

她都有接立食的客人



因為笨笨不愛吃生食

所以今天我約了同事-獻弘一起來嚐鮮

約定的時間4點,我們剛好到達




門口有一個很可愛的招牌!

『罰站也值得的好滋味!!!』

好樣的標語



冷凍櫃

看到冷凍櫃裡的魚貨似乎不多

心裡小擔心了一下

後來才知道

很多好貨是沒放在檯面上的 !!!



立食佈告欄



一人份是800元




我們到的時候

只有楊媽媽一個人在站裡

在確認訂位的客人是我們後

她就開始幫我們做今天的料理




(好料的在下面!!!)
(以下如果有寫2人份,表示是2人share一份;如果沒有,就是一人一個!!)

===========================================

第一道-前菜(2人份)

味道不特別

但我知道這只是個開場白

不用太華麗的陣容



沒想到接下來上來讓我們暖暖胃的

就是炙壽司全席


第二道-炙干貝

干貝很大一個

重點是超甜的

微炙讓干貝的香味更濃郁

好吃!!!



第三道-炙星鰻

星鰻本來是我不太喜歡點的一道

不是因為不好吃

而是就算我讚譽有佳的店家

吃到的星鰻往往也還是有一丁丁腥味

可是丸一的可能是因為很新鮮

吃起來不但一點腥味都沒有

軟嫩香甜的肉質真的很讚!



第4道-炙牛肉壽司

這道也很好吃

可是在一般的壽司店就比較常見



第5道-魚料佐沙拉蘿蔓捲(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

裡面的魚有旗魚、鮪魚、鮭魚

上面的沙拉醬是楊媽媽自己做的

味道甜甜中帶點鹹味

很特別



第6道-超好料併盤(2人份)
我只能這麼形容了!!!



左上:旗魚+海鱺+鮭魚   右上:軟絲
左下:蟹腳   右下:哇沙米

生魚的部份不用說

在這裡怎麼可能不好吃呢

新鮮就是王道!!!!



蟹腳算是滿普遍的東西

很多地方都吃的到

不過丸一的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蟹肉很甜很好吃

可惜只有一點點



軟絲處理的也不錯

在吃的時候

能感覺到軟絲淡淡的甜味

可惜今天楊媽媽說她的紫蘇葉用完了

不然軟絲搭紫蘇葉吃

我超愛的!!!



甜蝦!!!!




我超愛的甜蝦!

而且有看到上面那些藍藍的嗎?

是甜蝦卵

楊媽媽說是因為現在是甜蝦的產季

所以有甜蝦卵

甜蝦卵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可是口感很奇特

淋上些醬油一起吃很不錯

甜蝦則是超甜的!!!!

吃的同時

我又想到我和笨笨去年去北海道蜜月時

甜蝦吃免驚的美好日子




海膽

海膽是我打電話來訂的時候

指定要有的

我覺得海膽是一種很敏感的食材

稍一不注意

就很容易會有腥味

所以很多日本料理店就算是再高級

也不是每次去都能吃到新鮮的海膽

丸一的海膽很新鮮

放到嘴裡

新鮮海膽的甜味在口感散開來

讓人有一種幸福的feeling!!!!




第6道-炙鮪魚(2人份)
表皮微焦的口感

再加上淡淡的醬油

口感很清爽!





烤過的蝦頭

這是剛剛的甜蝦

楊媽媽把它拿去烤過後

蝦頭的蝦膏香味更濃了!

這個因為獻弘吃了會過敏

我很不客氣的兩個都喀掉了



第7道-櫻花麵

涼涼的櫻花麵搭上新鮮的鮭魚卵和淡醬油

在這麼悶熱的天氣吃

很舒服



第8道-烤明蝦 (一人一盤)

是一盤是半隻明蝦 ,一人份

用水煮的方式去料理

再加上沙拉醬

吃起來感覺很像在吃喜宴第一道常會吃到的龍蝦沙拉





第9道-炙鮭魚

因為聊到我很喜歡吃鮭魚

不過我覺得鮭魚就是要生的才好吃

煮熟的整個都不一樣了

楊媽媽就說要讓我吃吃看不同的鮭魚

就上了這道炙鮭魚




看看這色澤,超漂亮的!!

微炙過的鮭魚肚

肉質肥美而且入口即化



第10道-烤鮪魚下巴

這道很特別

我還沒吃過鮪魚下巴

看起來一整塊含魚骨

其實魚肉還不少

而且這樣一塊下巴

居然有2種的魚肉 (上面和下面的魚肉口感不同)

楊媽媽說鮪魚下巴因為稀少

所以不是每次要吃都有的




醃洛神花

楊媽媽自己醃的洛神花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第11道-炸海鮮餅

小小的海鮮餅

裡面卻有豐富的海鮮料

一口咬下吃的到花枝、蝦子

好吃!!




吃到這裡

今天的晚餐本來應該告一段落了

楊媽媽真的很好客

問我們還想吃什麼

她要再弄給我們吃

正當我在想要吃什麼比較不會太過份

她就說:不然再弄個海膽握壽司讓你們嚐嚐好了  

(我心中OS:海膽??不是很貴嗎?? 這樣好嗎??這樣好嗎??)



追加的第12道-炙海膽握壽司(是一人一個喔)

和一般吃到的海膽軍艦卷不同

我想一般用海苔包的軍艦卷

是為了要蓋過海膽本身的腥味

除了很新鮮的海膽

我想很難這樣單獨吃的

烤過的海膽更香了

吃進嘴裡除了有海膽的香甜味外

還有一些烤過的淡淡苦味

和前面吃的生海膽有著很不同的風味




後來因為我提到我很喜歡吃軟絲

楊媽媽又弄了一盤跟前面不同的軟絲給我們吃  

(因為一時傻眼,忘了拍了 !!!)



本來楊媽媽還在問我們還想吃點什麼

可是我真的沒那個臉皮再跟她說

我還要吃這個、吃那個!!!!!

所以結尾就是楊媽媽切鳳梨給我們吃

結束今天的美好的一餐




本來今天剛到時

有點小緊張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和楊媽媽在店裡

怕沒話說就冷場了

沒想到楊媽媽很健談,話匧子一開

我們就聊個不停

她邊弄料理,邊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丸一的歷史、台中料理店的八卦

還有很多關於魚的常識

讓我除了美食之外,獲益不少




今天這樣一餐一個人才800元

說真的,超便宜的

當然因為丸一不是餐廳

環境跟料理的手法跟很多高級料理店不能比

但就食材的新鮮和誠意來說

我覺得是沒有一家店比的上的

真的就像立牌說的    『罰站也值得的好滋味!!!』



來吃這一餐

就好像在家裡媽媽弄給你吃的感覺

邊聊著天邊吃

吃到最後

楊媽媽還一直在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還要不要吃些什麼  (不是不想,只是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在回家的路上

身心都充滿著被美食塞爆的感動

我想不用多久

我一定會再來的!!!




和楊媽媽合照-----(楊爸爸,你的手太抖了 ~~~~嗚嗚)



============================================

因為是很特別的一家店
我也來PO些我知道的注意事項:

1、所謂的"立食",就是得站著吃!因為空間不大,所以一次最多6個人。

2、想要來享用立食,請提早預約,時間原則上是下午4點~6點
 (因為楊媽媽要準備食材,想吃什麼也可以先跟楊媽媽說)

3、沒有菜單,所以不用點菜。不過你可以跟楊媽媽說你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4、一個人800元

5、楊媽媽人很好,所以各位要來的話,也要帶著禮貌來唷
=============================================


=====================================
店名:丸一鮮魚行
地址:
台中市三民路第二市場內33,34,35號
電話:04-222222611
====================================








    from    四小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