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集
一直是南投很熱門的一日遊景點
從大學時代起
來集集也不少次了
每次都帶給我不同的感覺

還記得7~8年前來這
雖然看的到商家
但卻只是少少的幾家
騎著租來的腳踏車四處晃晃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
但很能感受到那種悠閒的感覺

好一陣子沒來集集
沒想到和之前來的時候比起來
集集現在熱鬧了許多

我們首先來的是"十三目仔窯"




這個地方是在921大地震重新興建的
每個窯洞裡
變成一家一家鄰近的商品店
其中包含了有販賣小飾品的店家、小吃、咖啡館等
重點反而是攤販而非景點了


滿滿的人潮


搞不好有人逛完了
還在想
為什麼這裡叫"十三目仔窯"

接著我們騎著電動自行車
到處繞繞
說真的
假日來人真的超多


附近有很多花田、田園可供遊客參觀


和平快樂田園

只要一個人付個十元就能進去拍照


裡面種了各式各樣的花







向日葵




看到沒
有隻蜜蜂在偷採蜜

油麻菜花田


油麻菜當背景
拍起來超漂亮的

因為元宵節快到了
這裡也映景的放了不少民眾做的花燈

主燈---牛


這個感覺比台中花燈的主燈-興農牛 好多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令我無言的花燈

美人魚??

這還算能看的

這個姿勢還滿帥的



最令我無言的
就是下面豬家三兄妹

豬家三兄妹-裝瞎賣唱的大哥

看到沒
這麼可憐
都跪下來了還不給錢


豬家三兄妹-吹小喇叭的二哥

這傢伙還算豬模豬樣
算三兄妹裡比較正常的

豬家三兄妹-伴舞的豬小妹

穿著一身可笑的衣服跳舞
跳不好就算了
連內褲都漏出來了
(豬小妹OS:快看快看!!!你們興奮了嗎? 快給錢!!)


經過這麼多年
再來到集集
說真的
當年那種讓我來到這整個人都放鬆起來的感覺
已經不見了
現在的集集
反而是讓我覺得像是一個商業氣氛濃厚的觀光景點
四週都是商家和小販
也許有人喜歡
因為說真的
便利許多
但我心中那個悠閒的小鎮
已經不復以往



延伸閱讀:【南投集集】 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
延伸閱讀:【南投集集】 集集名產--香蕉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