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水街逛逛
笨笨看到巧娃這隻可愛的小東西
一副無辜的表情
眼睛轉啊轉的
真的超可愛的
就想把它買回去

本來
因為我記得巧娃有攻擊性
會攻擊別的魚
所以不是很想買
可是老板一直說他家的這隻很小隻
不會的啦
結果在老板拍胸脯保証的情形下
買回家了

一開始它和其它魚還相安無事
可是因為它什麼都不吃
害我有點小擔心
我們買的乾燥紅蟲它看個一眼、吃個兩口就再也不碰了
正在想該買什麼給它吃的時候
卻發現它獸性大發
我們家的小紅球、黃金日光燈都被咬了
只好暫時將它隔離
然後因為巧娃
我們又買了第2缸
買了一堆黑殼蝦(半兩30元就幾十隻了)
還買多買了隻巧娃回來

我們家的第二缸


一回家我馬上把黑殼蝦和兩隻巧娃放進去
一開始裡面萬蝦鑽動
再加上兩隻可愛的巧娃
好不熱鬧

可是才過沒幾個小時
就發現缸裡慢慢的出現了死蝦
我那時想應該是蝦子比較不健康吧
兩隻巧娃很興奮的刷缸
吃蝦蝦的殘骸
想說再來就固定買黑殼蝦回來給它們吃
解決它們食的問題了

結果隔天早上我一起來
就看到新買回來的那隻死了
身體被蝦子吃了大半
另一隻看起來也奄奄一息
身邊被其它的蝦子包圍
看起來很不樂觀
我趕緊把它撈到另一缸裡
還好在經過一天的休養
它恢復了健康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放了太多的黑殼蝦
缸又不大
導至水質太差

現在
我們只留了大概8隻的黑殼蝦
還又買了兩隻巧娃


希望它們能和平相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