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劇情雷!不喜勿入)





愛評網的電影口碑券

已經推出了好一段時間

但一直都是在台北的居多

這次看到十月圍城居然也有台中的票可以拿

真的還滿興奮的

看到北部的愛評友搶口碑券搶破了頭

台中的我卻是過了4天標還標的到

充份的反應出在台中愛評網的普遍性遠不及台北

可是也因為如此

台中的口碑券少的可憐啊

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6點30開放取票

我6點10分就到了

已經有人在等了





這次看電影的消費

爆米花加小可(90元)




劇情介紹:

故事敘述1905年清末
10月15日革命領袖孫中山決定從東京冒險來香港
消息傳開引發了一日殺機
滿清懸賞發出暗殺追緝令
英國香港政府拘禁革命份子
而來自四面八方的革命志士及販夫走卒
包括商人、乞丐、車夫、學生、賭徒、戲班主……
為了理想犧牲家庭、愛情、生命
一路浴血保護「孫先生」在香港停留六小時的安全…

由《投名狀》導演陳可辛監製
陳德森執導的2009年度華語壓軸大作
齊集中港台眾多影帝重量級巨星:
”賭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車夫”謝霆鋒、“革命志士”梁家輝、“清廷刺客”胡軍、“流亡將軍”任達華、
“警司”曾志偉、“富商妾侍”范冰冰、“愛國學生”王柏傑、“富商”王學圻……等參與演出。







電影的一開始

出現的居然是張學友!!

超大牌的啦!

這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了!!

外面的演員介紹也沒有他啊

漏掉的話也漏太大了!!






不過更令人驚訝的還在後面

才1分鐘不到

呯一聲!!!!!

張學友就掛了..............






接著上場的也是大牌

演劇班主的-任達華

本來以為他是要角

沒想到才剛下了命令要在那天保護國父

就馬上被清庭派來的人殺了

大概撐了20分鐘吧




演車夫的謝霆鋒

他犧牲還滿大的

演一個毀容的車夫

還是沒武功的

劇情安排他的工作就是拉車

從一開始載他的老爺、少爺

到後來載國父

最後拉著大魔王的腳被大魔王打死







戲班主之女

這我來不知道是誰

後來才知道是超女的李宇春

出乎意料

她演的還滿好的

一些武打動作拍的很不錯







看完以後第一個感想是

導演真的面子超大的

裡面好多跑龍套、出來不到1分鐘的配角

都是超大牌!!

像是張學友、李嘉欣

都只出現不到1分鐘而已




"因為有這些義士的犧牲、革命,才有現在富足的我們"

這種老掉牙的心得就不必廢言了

這部片其實劇情十分緊湊

從開始到播完

我的心情都是處於緊張的狀態

劇情的安排也還滿合理的

不過對於武打戲的部份我還滿失望的

在看完葉問

再看到這部甄子丹也有演

讓我對這部的武打戲本來有很高的期望

甄子丹的武打部份也還不賴

但片段實在太少了




本來還以為他會跟最後的魔頭-胡軍

來場大對決

結果他被馬一撞

掛了







黎明的部份

演的時候雖然很帥

但幾乎都是用帶過的

雖然看起來很威

但強的不是黎明

是特效




再來看了令我生氣的一點

是商人之子-李重光那段

跑去抽籤

抽到了還毅然決然的決定去當替身

超熱血的-----------------------------------白x

我幾乎在心裡罵了他幾十遍的沒大腦

滿腹熱血、為國捐軀的情操是很感人

但他有沒有想過

對整個革命來說

他的角色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當替身送死是很了不起

但有一定要他嗎

少了一個路人甲對革命沒什麼影響

但少了他

搞不好革命需要的經費就沒了

他掛了說不定他爸不爽就不捐了

再倒霉一點

兩個都掛了

我不相信他們家那群女人會有人懂他老爺的偉大

還繼續捐錢的

雖然很現實

但還是要說一句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他的命比較值錢!!!!

很多時候

不是身先士卒才是最偉大的

應該要認清自己的角色對整個任務

怎麼樣才能提供最大的幫助




呵呵~~~

愈說愈氣

可能是我太認真的

也許是因為沒這麼演就不感人了

也不能說不對啦 





看完以後

心情真的超沈重的

尤其看到最後那個不該死的人白白的犧牲

讓我一直在想

導演怎麼沒想讓那個重光活下來

他有死沒死不影響劇情

但死了讓我最後的一段看的心情超差的

雖然是這樣

但還是滿推薦大家來看這部電影的

扣除一些看了不開心的

其實這部戲很精采

武打、親情、愛情、為國盡忠..........

幾乎都演進去了

再加上一堆大牌的加持

其實是很有可看性的





走出新光三越

他們外面的聖誕節裝飾還滿有意思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





水晶球

可以進去裡面拍照

從外面看就像是在水晶球裡

很有趣呢






from   四小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