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星期去新竹找朋友
朋友帶我們去十二寮騎自行車
就愛上了這種騎著自行車悠遊在大自然的感覺
回台中後就一直慫恿我家笨笨
改天去騎東豐綠色走廊

身為一個純種的台中人
東豐綠色走廊和后豐鐵馬道的大名如雷灌耳
雖然曾經有過計劃要去
可是都是處於心動階段 (沒有行動力 ~0.0~)
趁著這次熱度還在
這個星期日一大早我就挖了笨笨起床衝了!!

為了鼓勵笨笨多跑野外 我前天還花了重本 (2張小朋友 Q_Q~~)
帶笨笨去買了NEBALENCE的慢跑鞋(沒有誘因,成行的難度太高了 XD)


這個星期天早上8點 我就把笨笨挖起床直接往東豐衝了!!
台中市到東豐真的滿方便的
開車的話 從中山高北上轉四高
往豐原去一下四高
就看到左邊有一大堆租自行車的店
寫著東豐綠色走廊的起點

我們在一家有停車場的自行車店租了一台不同步的協力車


店家是說3個小時250元,
超過的話不要超過太多不加收
不過如果超過太多
一個小時要加收80元(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這樣.....)

自行車道的起點

從這裡出發 往左去的路是后豐鐵馬道 全長4.5公里,
大約是1個多小時來回

往右邊則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東豐鐵馬道!
全長12公里。



不過因為往東勢的橋斷了 我目測地圖 大概只剩8~9公里吧

跟上週去十二寮比起來
東豐的規劃可說是大勝
不僅是特別規劃出了自行車專用道
沿途還種了不少可以遮陽的樹
而且路上兩旁還有不少攤販、景點

一大早9點多 兩邊的攤販就是這麼多了


連這個也有


而且不是大家全聚在同一個地方
是沿途一個點一個點幾乎都有攤販
(快跟我家附近的夜市一樣精采了,看了我有點傻眼~~)

石岡車站





自行車山!!


沿途還有不少可以休息的地方





騎起來風一直吹 真的滿舒服的
不過因為去程大多是上坡
還滿累的 到終點我們已經變這樣了.....


因為想休息
就跑去路邊的一家小攤販吃冰
本來想說
這裡路邊賣的東西應該普普而已
(不是小看他,是我們去過太多觀光景點的小吃,大多都是不好的回憶 = = )
沒想到東西出忽意料的好吃

辣木茶葉蛋

蛋很入味,相當有味道。

豆花

這個還解渴的,不過就還滿普通的

黑糖冰

好吃!! 好久沒吃到這麼道地的黑糖冰了
黑糖的味道很濃郁 紅豆、綠豆應該是他們自己煮的
很好吃
比起上次在逢甲某大排長龍的店賣的黑糖冰好吃太多了!! (
說起來還真可悲.....連去運動,連離不開吃的話題.....
看樣子這輩子要我戒美食,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XD)

回程的中間 我們還看到一個去時沒發現的景點-石岡壩
(相當容易忽略,要離開自行車道,穿過小販才會看到門口,
要不是要去看看有啥吃的,可能就錯過了)
穿過這裡就可以看到門口


石岡水壩










回程的路途
跟去程比起來更輕鬆了
幾乎全是下坡
騎起來超級舒服的 我估算過,
如果來回要2個小時
搞不到去就花掉1個半小時了

這次的自行車之旅
真的很愉快
本來還想再接著去騎后豐鐵馬道的
可是已經中午了
看了看時間快3個小時了
只好作罷
希望能再有機會找到空檔再來

不知道啥時,台中市也能有個這樣的景點
不過依小強這幾年來的進度
想看他把大坑搞好
應該在他任期是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