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五花馬水餃館

是東興路上新開的店家

店的白色招牌超顯眼

而且外面的裝潢氣派大方

很吸引人想來試試





一進店

就能感受到生意真的很好

幾乎快客滿了




座位

他們的桌椅雖然簡單

但空間很夠

用起餐來還滿舒服的

而且很特別的一點

每個桌子不是用1、2、3的數字做代號

而是用古人的名字




因為很有趣

所以才有以下的對話


===================================================
笨笨:幫我找曹操在哪啦!我要去坐曹操!
我:吵死了!這裡這麼多坐位,我哪知道曹操他人在哪?
笨笨:可是我不認識夏候惇,不要坐這啦!不然,坐隔壁這桌曹植好了,曹植我認識!!
我:.....................................................
===================================================



所以我們今天是坐"曹植"  


因為店家的創意

讓每個都一樣的座位

有了冷熱門之分




其它的古人名單





五花馬之名取自李白的〝將進酒〞的詩句之中

五花馬指的就是毛色玟駁交錯的珍稀好馬





menu



















我們點了一份鳳尾蝦蒸餃(90元/7顆)、干貝水餃10顆 (7元/1顆)、港式蘿蔔糕(45)

店家的水餃是用單點的,不過每種口味基本的數量要10個

因為東西沒那麼快上來

所以我們就先去盛小米粥來吃





開幕期間免費的小米粥





好吃的小米粥

雖然是免費的

卻一點也不馬虎

顆粒分明的小米粥

加上一大匙的沙糖

超好喝的





還有免費的黑棗茶

黑棗茶也很好喝

喝起來很香濃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還帶了點梅子的味道 (錯覺??)



醬料區

醬料區的種類超多

看的人眼花撩亂

建議店家可以像正北平一樣

寫個推薦調味料調法

不然像我這種不懂的

只能每樣加一點

然後醬就變的怪怪的

(還好笨笨的醬很好吃)




港式蘿蔔糕(45)

雖然一份45元有點小貴

但份量卻很令人滿意




蘿蔔糕切面

蘿蔔糕超嫩的

還可以看到一絲絲的蘿蔔絲

好吃!!!!




干貝水餃10顆 (7元/1顆)
1顆7元身價的干貝水餃

外觀很普通

讓人看了有點失望

但吃進嘴後

干貝絲香味在嘴中慢慢散開



不過因為干貝是淡淡的甜味

所以沾上醬反而變很普通

所以不建議沾醬一起吃



干貝水餃切面




鳳尾蝦蒸餃(90元/7顆)



還滿大一個的



裡面有一整隻的草蝦

蝦子甜美

混合著肉

一口咬下肉汁溢出

好吃!!

這道我很喜歡

不過笨笨倒是覺得干貝水餃比較好吃




這家新開的五花馬水餃好像是連鎖店

東西的價位算中上

不算便宜

但不管是水餃、蒸餃

每個都是真材實料

如果你對好吃的水餃、蒸餃有興趣的話

這家很值得來吃看看

尤其是開幕期間

小米粥和黑棗茶免費

實在還滿划算的

推薦給大家





=====================================
店名:五花馬水餃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3段73號
電話:
04-23206887
====================================



         



from 四小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dswr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